华菱钢铁:高端板材完善只是时间问题
    2010-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长江证券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长江证券表示,当前华菱钢铁最大的关注点之一在于其PB水平很低。无论是0.78的绝对PB水平还是0.57的相对PB,均已接近公司历史低点。
  而且,无论经济如何演变,处于中游加工业的钢铁行业长期亏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短期来看,处于亏损状态中的钢铁行业,值得我们期待盈利能力的环比恢复。一旦行业出现盈利恢复,公司在产量方面的增长将进一步保障业绩。而且目前公司吨钢市值处于全行业最低水平,向均值回归的预期为股价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
  另外,2005年公司引进安赛乐米塔尔为第二大股东。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技术上拥有较强的优势,长期来看,公司必然能够从中获利,逐步实现技术升级。考虑到公司长期以来在钢铁行业的沉淀和积累,相信公司高端品种板材的逐步完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相关稿件
· 渤海钢铁集团“梅开二度” 2010-07-15
· 谁掌握钢铁过剩“话语权”? 2010-07-14
· 全国钢铁工业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010-07-13
· 钢铁减产潮始向大钢企蔓延 国内钢价急速下滑 2010-07-12
· 工信部发布《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