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钢铁:资源市场优势保障盈利增长
    2010-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八一钢铁近日发布业绩预告,初步测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合每股收益0.42元。分季度来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1.5亿元合每股收益0.2元,二季度净利润1.7亿元合每股收益0.22元。
  国信证券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理由在于:地处新疆,资源与市场优于全国。
  国信证券称,上游原料受控、下游需求不足是制约钢铁行业的两个主要环节,但八一钢铁这两个环节具有明显优势。上游原材料方面,母公司八钢集团目前铁矿石自给率在30%左右,焦煤自给率达到了48%。新疆地区资源丰富,八钢集团正在加强资源勘探开采力度,未来资源自给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下游需求方面,与全国投资力度下降、地产调控继续的环境相比,新疆地区的跨越式发展必将需要更多的钢铁产品,而八一钢铁作为新疆最大的钢铁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未来新疆新增的钢铁需求,因为距离等因素,将主要由八一钢铁供给。
  国信证券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为0.72/1.05元,对应PE为14.6/10倍。
  相关稿件
· 渤海钢铁集团“梅开二度” 2010-07-15
· 谁掌握钢铁过剩“话语权”? 2010-07-14
· 全国钢铁工业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010-07-13
· 钢铁减产潮始向大钢企蔓延 国内钢价急速下滑 2010-07-12
· 工信部发布《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