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图析汇[2010-07-30]
    2010-07-30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元兑加元持续震荡无序的凌乱走势,从日线图上看,汇价处在一个收敛的节奏之中,后市无论向哪方突破,力度料将十分强劲。现首先考验下沿的支撑,若持稳上扬,下一步将挑战上沿阻力。从力度交替的角度考虑,美元兑加元最终向下突破的希望较大。

   ▲澳元兑美元沿上升趋势线走强,中间虽然发生过较为明显的下调,但涨势都没有遭到破坏。图中出现了MACD底背离信号,同时汇价再度下探趋势线,现在考验其支撑力度。预计澳元直接跌破此线的希望不大,且上涨空间广阔,后市仍将以冲高走势为主。

    ▲美元兑日元图中形成了一个旗形中继的雏形,上沿被小幅穿越,但还不能完全说明此形态已经失败。中长线上保持了良好的跌势,所以短线做空的风险较低。现重点关注旗形上沿的阻力有效性,预计汇价还会再度上探一次,此后逐步向图中低点挺进。

    ▲美元兑瑞郎此前4小时图中发生了一连串的MACD底背离信号,空头动能持续减弱。目前汇价已将包含背离点的下降趋势线升破,预计后市将发生一波较为明显的反弹。美元兑瑞郎的风险在于重新下探一次前方低点1.0400一线,但再创新低的希望已经不大。

    ▲英镑兑美元的通道走势保持良好,汇价以波浪节奏一步步走高,且目前已将4月中的高点1.5525升破,上方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短线的上涨斜率较大,英镑面临一定的下调欲望。同时这个通道也较为陡峭,英镑直接冲破上沿的希望也不大,预计后市将以冲高回落的走势为主。

    ▲欧元兑美元沿着上升通道缓步上行,日线图的均线系统也转为了向上排列,涨势基本宣告成立。短线的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同时震荡节奏略显凌乱,这些因素对继续做多欧元较为不利。上方的弱阻力在1.3095一线,欧元向通道下沿小幅调整后将继续以冲高为主趋势。

  相关稿件
· 观图析汇[2010-07-23] 2010-07-23
· 观图析汇[2010-07-16] 2010-07-16
· 观图析汇[2010-07-09] 2010-07-09
· 观图析汇[2010-07-02] 2010-07-02
· 观图析汇[2010-06-25] 201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