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电力:电力环保是亮点
    2010-07-23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公司7月9日发布了2010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约24.2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491万元,同比增长13.33%%;每股收益0.0745元。
  湘财证券表示,公司2010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0745元,略低于之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电力业务受煤炭价格影响较大。虽然上半年宏观经济和工业复苏带动用电需求的增加,但由于今年重点合同煤上涨约10%,而市场煤炭价格也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火电企业的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普遍显著增加。公司上半年在营业收入增长24.25%的情况下,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仅为13.33%,可见煤炭价格上涨或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二是火电脱硝市场仍未全面启动。湘财证券称,虽然火电脱硝市场在“十二五”期间启动是大概率事件,但目前由于政策并未正式实施,脱硝市场需求并未大幅度增加,这或使上半年公司脱硝工程和脱硝剂业务增长有限。同时,脱硝剂的价格竞争已初现端倪,这也可能对公司脱硝剂的销售收入带来负面影响。
  由于火电业务受困于煤炭价格,湘财证券调低公司2010—2012年的盈利能力,EPS分别为0.30、0.39和0.47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33.1、25.5和21.2倍。不过湘财证券认为电力环保是公司区别与其他电力企业的显著特征,也是未来业绩的主要亮点和加速器,因此仍然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相关稿件
· 舟山群岛与大陆开通"世界第一高"电力通道 2010-07-05
· 把“电力发展适度超前”落到实处 2010-06-28
· 电力板块:关注区域和概念投资机会 2010-06-17
·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的先行者和领军人 2010-06-17
· 国电龙源电力召开股东大会经营业绩令人振奋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