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解读]金属回升再获动力
    2010-07-23    作者:长城伟业期货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实现了本轮上升的主要目标后,美元的回落明显带有持续性质,其弱势运行继续为金属价格运行带来支撑,令金属保持震荡回升的运行格局。同时,美元在前期上升过程中对于美国经济的伤害也在近期的数据中表现出来,使得近期回升的金属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价格运行表现出一定的动荡。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持续性考验。本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6月房屋开工降至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年率为54.9万户,下降5.0%,而市场之前的预计是58万户。相对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国经济在半年这个节点上面临变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的作证时证实了这一点。伯南克用“异乎寻常的不明朗”阐述了美国经济的前景,他认为美国制造业仍然疲软,就业市场复苏需要时间,因此联邦基准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将维持在超低水准,不排除再次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这也暗示市场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裕状态,金属市场也将再度从中受益。
  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同时也是最大的金属消费国,前不久中国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展现出的经济减速也使市场乐观看待中国可能在今年稍后放宽紧缩政策举措,有利于金属市场运行。从资金流动的表现上来看,Shibor利率继续回落,前期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得到进一步缓解,宽裕的流动性也将继续成为金属价格上升的重要动力。
  结构上看,金属市场头肩底形态基本构筑完成,这与前期美元构建出的头肩顶形态有了完美的呼应,金属价格在突破其颈线位后不断向上测试,显示出市场对金属市场持乐观态度。
  美元的继续走弱将推动金属市场不断上扬,而金属市场头肩底形态的基本构筑完成也为金属价格上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
· “世博”贵金属藏品受青睐 2010-07-16
· 金属:头肩底雏形仍在酝酿中 2010-07-16
· 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将出台 2010-07-14
· 世博题材贵金属制品卖出千万元 2010-07-14
· 投行调低金属价格预期 20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