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经济数据疲软美元跌势不减
    2010-07-23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4.8%,至422.7亿美元,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规模。而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预算赤字为684.2亿美元,为连续第21个月出现预算赤字,创延续时间之最。国内消费方面,美国6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且跌幅超出预期,表明消费支出呈现放缓迹象,并对受高失业困扰的经济形势构成打击。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创2008年10-12月以来的最长下滑周期,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下跌的拖累。美国7月中旬消费者信心受挫,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全线疲软,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并且也引发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忧虑,令美元全线溃败。
  欧洲方面,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均成功发行国债,暗示欧元区债市有望逐渐恢复常态,国家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正在下降。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再遭穆迪调降,但是对欧元的冲击已经十分有限。随着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价格开始走低,表明投资者对这些国家出现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有所缓解。
  从图上看,美元指数在4小时图通道下沿的位置遭遇支撑小幅反弹,图中均线系统被穿破。原本美元有形成下跌中继的欲望,但旗形上沿被发力升破,美元阶段性的筑底基本宣告成功,后市将向通道上沿发起挑战。短线美元指数还将有一波下调,下周将以冲高回落的走势为主。
  下周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及事件包括:7月23日,德国公布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前值101.8)、英国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及年率(前值+0.3%、-0.2%);7月26日,日本公布6月商品进、出口海关年率(前值33.4%、32.1%)、美国公布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30万户);7月27日,美国公布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3);7月28日,澳大利亚公布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及年率(前值+0.9%、+2.9%)、美国公布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0.6%);7月29日,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新西兰联储公布指标利率、日本公布6月零售销售年率(前值+2.8%)、德国公布7月官方季调后失业率(前值7.7%)。

  相关稿件
· 英国石油公司向阿帕奇出售70亿美元资产 2010-07-22
· BP向阿帕奇出售70亿美元资产 2010-07-21
· 空客和波音在范堡罗航展首日斩获230亿美元订单 2010-07-21
· 世界最小小提琴售价百万美元 2010-07-20
· 新浪微博获7.5亿美元估值 股票看涨 20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