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展望:中期股票及商品市场或持续反弹
    2010-07-23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区域投资经理(华北区)安华国在展望第三季度全球市场时表示,渣打银行将战术资产配置模型中3个月期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为“中性”,但12个月内仍然保持“增持”股票和商品、“减持”现金和债券的观点。
  安华国表示,全球经济基本面事实上改变不大,仍然既存在结构性问题,也受经济周期回暖影响。欧元区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将有利于局势的稳定。即使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揭露出问题,这些政府很有可能会仿效美国资本援助方案的样板。美国与中国的各项指标中确已显示出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但是,陡峭的美国国债收益曲线显示经济迎来“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国的经济放缓将不时令市场笼罩在不安的气氛中,尤其是一旦出现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下挫,但私人领域房地产活动的低迷可能被增多的低成本房屋建筑活动抵消。与此同时,在周期性经济复苏期间,世界各地的超低利率和政府债券收益率,最终应当将会令始于2009年初的风险资产反弹得以持续。
  就情绪面来看,安华国指出,虽然恐慌情绪暂时盖过了经济周期和低利率的正面效应,但全球经济复苏仍在继续,尽管近期一些迹象显示了增长放缓,但放缓并非增长停止。并且,自2009年初以来的资产价格上涨很可能仍将持续。随着跨入2010年下半年,经济数据可能反复引起市场的担忧,但这些数据并不会表明周期性的复苏会很快终止。

  相关稿件
· 中报靓丽 多数公司预增中期业绩 2010-07-14
· 黄金步入中期调整或现买点 2010-07-08
· 近八成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报向好 2010-07-07
· 房价短期看跌 中期看涨 长期会暴跌 2010-06-01
· 中国石油和首钢同日发行中期票据 201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