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首只“类保本债基”即将面市
    2010-07-16    作者: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弱市中备受青睐的中低风险类理财备受关注。嘉实基金公司日前表示,业内首只“类保本债基”——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正式发行。业内人士认为,结合嘉实基金今年整体出众的业绩以及近来投资者追求本金安全的需求,该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理财新宠。
  据2010年6月嘉实中国基金发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分析报告显示,伴随上半年市场持续走弱,基金投资者信心持续下降,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谋求向上空间成为投资者普遍心理。不同于普通的债券型基金,这类“类保本”基金的特点在于,运用护本目标抬升机制、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债券组合风险控制措施等多种本金保护机制,在追求本金安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持续稳定地获得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
  相关稿件
· 中国消费标准提高或将影响减排 2010-07-16
· 英国国债高达4万亿英镑 2010-07-16
· 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 2010-07-16
· 中国成为中东最钟爱的“客户” 2010-07-16
· 全球经济可免双底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