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要“节流”更要“开源”
    2010-07-09    明伟方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提到家庭理财,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节流,而忽视了开源。他们总认为,节流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而开源却受到个人能力、社会关系等诸多因素的制约,不是谁都有开源的渠道和途径的。
  我有一个朋友,下岗后一度赋闲在家,家庭经济捉襟见肘。一天,她从报上看见有人靠帮别人打毛衣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眼睛一亮:自己不也有打毛衣的特长吗?于是,她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寻找客户。终于,她凭借帮人打毛衣的收入,大大改善了家庭经济状况。
  我还有一位患小儿麻痹症的朋友,他不抱怨生活的磨难,开了多家网上商店,生意红红火火,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只要我们做有心人,总能找到通往财富的大门。家庭理财,既要点点滴滴的节流,更要想方设法地开源。节流与开源并举,家庭经济才能生机一片。

  相关稿件
· 教孩子理财如同教他们如何生存 2010-07-09
· 短期产品受宠升值预期催热本币理财 2010-07-09
· 揭示年中银行理财产品战报 2010-07-09
· 基金专户理财可参与股指期货 2010-07-08
· 按月计提 活用公积金巧理财 20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