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下周数据密集公布指引市场方向
    2010-07-09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周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美国市场的重要经济数据基本集中在下半周公布,其中需重点关注5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也将在周三公布5月工业产出数据,有望巩固市场对于欧元区实体经济复苏的信心。
  周四,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召开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当日将集中公布6月经济数据,包括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月工业增加值、6月居民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二季度GDP等。
  7月13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贸易数据。
  美国的贸易赤字自2009年中以来呈现出震荡扩大的态势。5月在欧债危机的影响下美元大幅上行,从一定程度上或将起到扩大贸易赤字的作用,预计5月贸易赤字规模将环比扩增,利好大宗商品。
  7月14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5月工业产出数据,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数据。
  2009年10月以来,欧元区工业产出月率已经维持了7个月的连续正增长。上个月公布的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8%,年率上升9.5%,均超过市场预期,提振欧元。但也有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欧元区的工业产出值仍较危机前的峰值水平低13.5%。市场普遍预计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仍将维持正增长,显示欧元区实体经济的持续回暖。
  预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恢复环比增加的可能性较大,但对大宗商品的提振作用有限。
  7月15日,星期四,中国公布6月经济数据,美国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6月工业产出数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四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此前中国的5月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在政策趋紧的背景下,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对数据反应平淡。近期市场面临方面选择,6月经济数据的集中公布对市场或存在着方向指引的重要作用。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2%,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显示美国制造业并未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且复苏加速。6月工业产出若能维持高速增长,或将提振大宗商品价格。
  上周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疲弱,拖累美股表现。
  7月16日,星期五,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
  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不会有明显变动,对市场影响不大。重点关注当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大幅下降引发美股重挫,投资者担心疲弱的消费市场将成为制约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若能录得环比增长,将有助于舒缓市场悲观情绪。

  相关稿件
· [期货气象]下周美就业数据左右商品涨势 2010-06-25
· [期货气象]市场逐渐企稳警惕假日风险 2010-06-11
· [期货气象]市场维持弱势关注国内宏观数据 2010-06-04
· [期货气象]美国就业数据左右下周市场 2010-05-28
· [期货气象]期指迎来交割空头止盈观望 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