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解读]美元再度为金属价格提供支撑
    2010-07-09    作者:长城伟业期货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趋缓的情况下,市场上的恐慌情绪明显得到释放,进一步的打击难以出现,投资者的视线逐步转向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偏弱的经济数据上来。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 )在本周二公布的非制造业数据显示,6月IS M 非制造业指数由5月的55.4下降至53.8,同时也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5.0。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使得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正在放缓。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下行。而上周美元指数跌破85关键支撑位,头肩顶形态构筑完成,在本周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使得头肩顶形态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美元走疲推动欧元走高,而美元与金属市场的高度负相关性也使得金属市场在本轮美元下跌中受益,金属市场出现反弹。
  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方面在连续收紧银根之后,近期货币投放的相对宽松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支撑。截至上周,央行已连续六周净投放,累积金额达7830亿元。与此同时,Shibor利率在近期也出现全面回落,显示出市场的流动性开始出现宽松的格局,先前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得到缓解。宽裕的流动性再度支撑着金属价格上升。结构上看,金属头肩底雏形也在构筑中,支撑金属价格。
  美元指数头肩顶形态为其进一步回落奠定了基础,而作为与之长期负相关的金属市场显然从中获得了一定的支撑,金属自身的头肩底雏形也在流动性有所恢复的情况下具备一定的反弹动力,令价格短期内继续向上方进行测试。
  相关稿件
· 商品期货重排人气座次 2010-07-08
· 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大跌 2010-07-08
· 刘德明:没有股指期货股市会更糟 2010-07-08
· 韩拟同中国签署无限期货币互换 2010-07-08
· ICE棉花期货收在五个月低位 20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