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双向交易机制 金价暴跌收益不减
    2010-07-09    作者:刘景洋    来源:经济参考报
  “黄金近期出在历史高位,高位震荡在所难免,此时不妨利用黄金T+D的双向交易机制,做多做空均可,这样无论市场涨跌,均有获利机会。”光大银行投资专家建议投资者说。
  投资者陈先生表示,他于今年4月在光大银行“点金通”开设了黄金账户,“当时光大银行‘点金通’刚推出T+D业务,我就想尝试一下。利用保证金制度,我只投入了一手黄金价格15%的现金,后来黄金一路看涨我赚了一些。到了5月底,我看黄金价格太高有些危险,就全部平仓,换成做空,结果又让我踩到了点上,之前真是没想过在下跌过程中也能赚钱。”陈先生说。对此,光大银行投资专家提醒投资者,如果对黄金行情和走势没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在操作T+D业务时一定要谨慎,最好在进入该领域前学习相关知识,通过光大银行短信提示了解实时市场资讯,或参加光大在全国30余座城市举办的“谈股论金”系列投资讲座,学会科学投资、合理控制仓位。
  光大银行投资专家同时表示,像陈先生这样利用T+D业务双向交易机制在上涨或下跌过程中均有获利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最近还有不少投资者参加了“点金通”黄金大赛。据悉,本次黄金大赛回馈力度空前,且不光囊括T+D业务,“点金通”旗下所有产品均可参赛。
  相关稿件
· 金价创6周新低 回调风险加大 2010-07-08
· 纽约金价跌破1200美元 2010-07-08
· 金价三季度或将先抑后扬 2010-07-06
· 金价有望达到十年牛市顶峰 2010-07-01
· 赤字削减预期下黄金价跌 201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