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设立中国航空产业基金
    2010-07-09    作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建设银行成立了国内首只航空领域的产业基金——中国航空产业基金。在成立仪式上,该基金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及其他投资合作协议。
  中国航空产业基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设立,是我国第一只投资于航空产业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由中航工业集团和建设银行各自旗下的子公司共同组成的管理公司——裕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据裕丰管理公司总经理介绍,航空产业基金为公司制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第一阶段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0亿元已经募集成功并且锁定了投资目标企业;二期预计规模为15-25亿元正在募集中,其中天津市政府承诺出资5-10亿元。航空产业基金未来的远景目标将达到200亿元,期望成为中国规模较大、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产业基金。
  相关稿件
· 建设银行:在安徽设立村镇银行 2010-07-02
· 建设银行:看好盈利能力和业绩成长性 2010-05-14
·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首创“短信锁” 2010-04-09
· 建设银行再融资或超700亿 2010-04-07
· 建设银行与微软开展战略合作 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