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率网:美元或走强 中短期投资以"稳"为主
高风险资产须控制在30%以下
    2010-06-18    作者: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银率网分析师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提醒投资者,目前看,中短期经济形势不乐观,投资应以稳健投资为主。比如,降低股市、基金等高风险投资,增加债券、存款等稳健产品的配置。具体而言,应该把高风险资产的比例控制在30%以下。

  加息不会轻易启动国内股市后市仍不乐观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从全球的整体经济走势来看,经济回暖形势美国好于亚欧,欧洲经济有可能在债务危机的打压下进入第二次触底。而国内经济在世界经济低迷、地产政策紧缩、通胀预期等多因素影响下,并不乐观。加息等过于激烈的政策不会轻易启动。在经济增长放缓、政策紧缩预期、市场扩容以及外围市场震荡的带动下,国内股市后市仍不乐观。

  下半年黄金价格或“先抑后扬”持有、买卖各有门道

  银率网分析师判断,下半年黄金价格或将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首先,进入下半年,随着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的逐步弱化,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好转将减弱黄金避险需求;再者,进入三季度,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都会加大,这类收紧的货币政策对于黄金投资市场来说将是一个利空因素,金价受以上两因素影响可能走低。
  “不过,四季度黄金行情可看好。过去8年时间里,金价在四季度均取得了上佳的表现,预计金价将在年底重新刷新历史新高,保守预计将会达到1300美元/盎司上方。”该分析师说。他建议投资者,如果前期已购买黄金并已获利,可选择高位获利了结一部分,以锁定利润,剩余中长线持有,等金价回调时可用了结资金再次逢低买入,摊平成本,目标上看1300美元上方。而对于还未出手的投资者,目前价位已略显尴尬,此时不宜买进,应以观望为主。

  欧元继续震荡下行概率较大商品市场受打压

  “美元在危机中的避险货币地位得到巩固,且目前欧元的地位日渐衰退,已经不能再与美元抗衡。美元未来在世界货币体系中的地位更加鹤立鸡群。”银率网分析师表示。
  他进一步判断说,美元的走势中期内将会稳步走强,而欧元继续震荡下行概率较大。澳元由于其高息货币地位有望在下行后走强,但是日元中短期形成逆转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中短期虽然有可能会在舆论以及美国的压力下有一定程度的升值,但是长期来看,通胀以及经济等方面的因素会使人民币逐渐趋稳甚至对美元贬值。
  他指出,由于大宗商品最终的走向一方面取决于世界经济的走向,另一方面取决于美元的购买力。基于上面的判断,美元的走强会增强美元的购买力,而世界经济中期的调整将会抑制大宗商品的需求。两方面的综合作用将会使商品市场的走势受到打压,中短期商品市场走低概率大。

  相关稿件
· 五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1亿美元 2010-06-17
· 5月出口超预期 顺差重返200亿美元 2010-06-11
· 新一轮美元牛市是否来临 2010-06-11
· 三角形上沿突破 美元一路高奏凯歌 2010-06-11
· 海关总署:前5月进出口1.1万亿美元 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