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优势各有不同三种方式助工薪阶层储备教育金
    2010-06-11    作者:霍小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如今,孩子教育支出节节攀高,成了工薪阶层“甜蜜的负担”。理财专家建议,保险突出保障功能,储蓄流动性好,而基金预期收益较高,工薪阶层可根据自身需要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
  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马静建议,教育金保险相当于一种强制性储蓄,可以帮助家长有计划地积累。不少教育金保险还能为孩子附加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保障功能是别的理财产品无法替代的。在为孩子购买保险时,注意选择保费豁免功能或投保专门的附加险,一旦投保人发生意外或失去缴费能力,给孩子的保险仍然有保障。“不过,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家长在给孩子保险前先要给自己一份保障,毕竟父母健康平安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
  储蓄是百姓传统的理财方式,不少家长选择教育储蓄为子女积蓄非义务教育资金,该产品只需零存整取就可以享受同档次整存整取计算的优惠利率,同时免征利息所得税。工行河北分行理财师韩萍说,这种理财方式风险小、收益稳定,“最重要的是流动性好,不耽误家里急用钱。”
  理财专家建议,基金定投在三种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相对较高,“而且这种理财产品持有时间越长,平均成本越低”。股指期货推出,沪深300走势长期趋于稳定,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家庭可选择中小盘基金,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

  相关稿件
· 逾半数中国家长未实施子女教育金准备计划 2009-09-25
· 购教育金保额不宜超30万元 2009-07-16
· 压岁钱有了新去向:基金定投可储备教育金 2009-03-02
· 保险专家:购买教育金保险应“量体裁衣” 2008-01-28
· 专家建议:购买保险产品为孩子储备教育金 200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