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分析师:今年金价走势将前高后低
    2010-05-28    作者:陈松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5月中旬创出历史新高后,国际金价近期维持在高位震荡。金价接下去将怎么走?日前,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举办的黄金投资报告会上,该行黄金分析师蒋舒指出,金价今年走势将呈现“前高后低”,下半年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缓解、美元的走强,金价将有所回落。
  蒋舒分析了黄金走势与美元、通胀、原油、股市等因素的联系,他指出,与金价走势保持稳定关系的只有美元,从长远来看,它们始终保持着“跷跷板”的联系。上半年虽然黄金、美元同步走强,但这是由欧元贬值所引发的个别现象,预计这种状况难以持续。今年下半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告一段落,美元的走强将对金价产生向下压力。蒋舒认为,金价短期内将有上冲1300-1350美元/盎司区间的可能,但下半年最低将下探至950-1000美元/盎司的区间。

  相关稿件
· 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245美元 2010-05-17
· 避险情绪加重 国际金价走高 2010-05-17
· 信用货币体系失信或进一步推高金价 2010-05-14
· 避险功能日益显现 金价涨出历史新高 2010-05-13
· 金价暴涨说明了什么 20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