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避险需求旺盛 东吴货币基金首募超44亿元
    2010-05-14    作者:记者 桑彤/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隔8个月再次重启的货币基金——东吴货币基金仅10个工作日首募规模就超44亿元,远超4月16亿元的平均首募规模,显示出资金避险需求旺盛。
  东吴货币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基金首次募集金额达44.33亿元,认购户数为9327户,户均认购额为47.53万元,创下了2010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户均认购额纪录,说明机构配置占据主导力量。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分析指出,二季度是政策密集期,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逐步回归正常化,市场利率具有上行压力,组合久期偏短的货币基金会受益于利率的上升,存在一定机会。
  作为2010年以来募集周期最短、日均募集规模最大的基金,其低风险的特性无疑最受市场追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低,部分资金避险需求旺盛,出于配置必要性一部分资金流回低风险市场。2010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尤其是截至5月12日之前的一个月时间,上证指数下挫逾15%更是打击投资者信心,随着股市的持续下挫,股债“跷跷板”效应明显显现,债券市场一路上行吸引资金回流。
  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基金新增债券托管量达832.47亿元,较3月份增加642.38亿元,增持债券力度不断加大。
  相关稿件
· 基金投资应觅“避风港” 2010-05-14
· 纽约梅隆银行:担任工银瑞信QDII基金全球托管银行 2010-05-14
· 财政部拟用资源税取代相关基金项目 2010-05-12
· 安徽创投引导基金成功签约两家创投基金 2010-05-11
· 英国财政大臣:不支持欧盟建立稳定欧元基金 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