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领军企业上市
“小巨人”姚明身列第四大股东
    2010-03-19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6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到证监会上市批复,即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市场挂牌交易。
  据介绍,合众思壮本次拟发行3000万股新股,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郭信平持有5415.3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60.17%。“小巨人”姚明以67.5万股持股数量,身列该公司第四大股东,占发行前总股本0.75%。郭信平及姚明均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股份。
  自1994年以来,合众思壮(前身为思壮科技)长期专注于卫星导航定位市场,从代理国外GPS产品起家,逐渐发展起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系统,产品线已扩展到专业、民用、军品三大领域。公司深度参与了我国独立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计划”。姚明曾代言其民用汽车导航品牌“任我游”。

  相关稿件
· 我国卫星导航服务进入寻常百姓家 2008-01-10
· 国内推出首款手机卫星导航接收芯片 2008-01-03
· 卫星导航产业:上海新经济增长点? 2007-12-27
· 跨国车企看好中国汽车卫星导航市场 2007-12-05
· “最薄”个人卫星导航系统 200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