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受益央企整合和三网融合
    2010-03-12    作者:金证顾问 曾庆    来源:经济参考报
    基本面分析:公司作为通讯细分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将分享3G带来的巨大投资收益。同时,随着央企重组步伐的加快,公司有望受益于集团资产整合,兼具物联网概念。
  公司是大唐集团旗下两家境内上市公司之一,具备了央企重组的预期。公司控股股东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所,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是TD-SCDMA标准的研制单位。作为切实落实大唐电信集TD-SCDMA发展战略的重要成员之一,大唐高鸿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整合资源,将TD-SCDMA终端产业作为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延伸的着力点。
  通过经营战略转型和商业模式调整,公司目前业务逐步转为通讯产品及系统集成业务、互联网服务和电信增值业务以及IT连锁经营三大业务体系,拥有电信和互联网领域核心技术。依托大唐集团在3G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大力发展3G优质服务,去年募集资金投向基于3G的移动电子商务等项目,切入IT零售业务的思路恰逢3G下游迅速发展。
  前景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对于3G的发展,预计两年半到三年会投入4500亿元,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各发展用户最少5000万户,争取达到8000万。如此看来,巨额的3G产业投资将为通信设备厂商贡献巨额订单,同时也将对公司的电信增值业务带来更为乐观的预期。此外,国家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并有望出台政策加以支持,这也将助推公司业务的需求。因此,随着3G的发展和三网融合的推进,公司三大业务的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前景乐观。
  相关稿件
· 三网融合 新媒体将再掀吸金狂潮 2010-01-15
· 三网融合利好整条产业链 2010-01-14
· 三网融合能否推动大部制改革? 2010-01-14
·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2010-01-14
· 新基金或将关注“三网融合”广电行业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