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展银行推出黄金加信托双重理财产品
    2010-02-26    作者:姚玉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深圳发展银行日前推出一款兼顾黄金投资和信托理财的产品——“金娃娃”2010年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客户到深发展各网点购买该产品,投入8.2万元认购该产品,即可获1根20克成色为99.99%的金条,剩余部分的本金则将投资于优质企业信托贷款项目。
  据悉,此次“金娃娃”理财资金将委托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优质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一年半,该部分年收益率约为4%至4.5%。在发放的信托贷款正常归还的情景下,客户获取的金条即是收益。
  此次“金娃娃”2010年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认购期为两周(2月20日至3月3日)。客户在“金娃娃”产品募集结束15个工作日内,即可到认购网点领到金条。金条的回购也非常方便,客户可在任意工作日到深圳发展银行指定网点以办理时点的中国黄金集团实时报价扣减2元/克将投资金条卖出。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金娃娃”2010年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如果金价持续大幅走低,且信托贷款投资部分本息未能如期收回,将会导致客户的理财本金部分或全部损失。客户在购买时应认真了解该产品的投资风险、阅读产品说明书和向深发展各营业网点专业的理财经理咨询。

  相关稿件
· 全球区域合作向纵深发展 2009-12-18
· 深发展A:业务颇具特色远景愈加广阔 2009-12-04
· 京沪穗深发展总部经济能力最强 2009-10-21
· 深发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 2009-08-21
· 深发展推保理新品解企业融资难题 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