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保变:新能源业务羽翼渐丰
    2009-12-25    作者:东兴证券 周宏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7月,天威风电二期竣工,已经形成500台1.5MW风机的产能,天威叶片具备了200片叶片的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天威风电先后获得内蒙古卓资风电场33台1.5MW风电机组和澳大利亚某风电场26台风电机组合同。
  天威保变在电力行业具有较好的口碑,与各大电力集团公司都有长期的合作经历,有利于风电业务的市场开拓。
  公司正积极推进2MW及以上机型的开发,不排除采用技术引进方式。
  随着国内“太阳能屋顶计划”和“金太阳工程”的启动,即将出台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也将大幅上调光伏产业的发展目标,今年4季度以来,全球光伏产业开始走出金融海啸冲击的阴影,需求开始复苏。公司在新能源产业上的布局基本成型,“输变电+新能源”的双主业、双支撑战略初见成效。
  相关稿件
· 伊拉克大力鼓励外企在伊能源业进行投资 2008-04-22
· [世经述评]法国能源业面临洗牌 2007-06-06
· 普华永道:全球能源业并购交易去年增长16% 2007-04-18
· 美能源业人士:近两年国际油价仍将高位徘徊 2006-12-07
· 绿色能源业每年至少需要投资5150亿美元 20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