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提高
    2009-12-10    作者:记者 江国成 刘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为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他说,为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抓紧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思路”。
  张平说,国家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社会优抚对象待遇水平,提高中低收入水平,在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落实实施绩效工资的政策。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相关稿件
· 戴相龙:应提高养老金投资管理水平 2009-12-02
· 养老金改革“难”在博弈后置 2009-10-27
· 能否将养老金改革遇阻的因由告诉公众 2009-10-27
· 金融危机对私人养老金影响的启示(下篇) 2009-09-11
· 委员呼吁养老金标准挂钩GDP 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