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新债基面临较好建仓时机
    2009-11-27    作者:记者 张汉青 刘晓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助理、大摩强债拟任基金经理钱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合理水平,而在资金推动的背景下,市场波动性较大。考虑到明年的货币市场环境以及较高的信用差水平,债券基金无疑存在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
  对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现状,钱辉表示,从10月份最新的宏观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强劲,反映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今后一段时期,会保持惯性增长,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资本市场震荡上行的支持因素。当然,进出口贸易数据显示外围经济依然不振,复苏之路尚需时日。
  管理过偏股型基金的钱辉认为,与全球市场相比,中国股市市盈率并不低,但是中国还是在快速发展的通道中,特别是处于城市化进程这一背景,所以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空间寄予厚望,因此给予A股以较高的市盈率,这个市盈率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市场溢价的特征。“我觉得股市在资金推动性的情况下,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是中国股市市盈率已经到了比较合理的水平,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钱辉称,总体而言,A股估值已比较合理,股价也并不便宜,但是资金推动本身有一定的泡沫成分,一旦有泡沫,波动也会比较大。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通胀预期,钱辉认为,经济持续复苏的趋势基本确立,资产价格也基本回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但相比而言中国的通胀水平仍然较低,在产能过剩背景下,通胀水平难以大幅上升,预计2010年CPI均值不会超过3%。
  基于明年上半年通胀压力不大的判断,钱辉认为,即使加息,幅度也不会很大。他说,考虑到加息预期的因素,前期债券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表明债券市场的投资人已经把未来的加息预期包括对通胀的预期部分反映到债券产品的价格中。
  相关稿件
· 私募基金备受打压不利于资本市场发展 2009-11-24
· 期货基金渐行渐近 还需法律规范 2009-11-20
· 凯雷亚洲增长基金宣布三项新投资 2009-11-20
· 中银基金举办“投资者开放日”活动 2009-11-20
· 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发行 20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