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关注奥巴马访华和通胀双重影响
    2009-11-13    作者:中天期货研究所 吕国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重要的事件就是奥巴马访华,密切关注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进展,总体而言对商品应该利多。从下周一到周三,欧元区和美国一系列的物价指数将逐步公布,通胀问题也将受到市场更多关注。对通胀的担忧使得黄金有进一步表现的可能,而其他商品面临一定承压,尤其是农产品。

    11-15  星期日

    奥巴马抵达上海开始为期四天的首次中国之行。此行的目标之一将是“推动改变过去数十年中经济严重失衡的局面”,而汇率问题,以及其他导致经济失衡的多种因素,将成为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重心。两国预计还将对一些敏感的贸易问题进行协商。天胶、钢材等受美国反倾销调查的商品有望进行利多炒作。

    11-16  星期一

    欧元区统计局公布HICP。HICP主要反映欧元区的消费者物价水平,该指标料将环比正增长。通胀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对黄金利多为主,其他商品有一定承压。

    11-17  星期二

    美国公布10月份PPI。PPI是生产者物价指数的简称,美国10月PPI有望继续环比上升。

    11-18  星期三

    该日有若干重要数据要公布,如美国CPI、新屋开工率及EIA原油库存。
    美国CPI主要反映美国国内的消费者物价水平,料将继续上升,基本实现同比正增长。美国新屋开工情况是观察美国房地产业的一项重要指标,预计10月数据在新屋允许和开工方面维持增长趋势,对铜、PVC等建材原料构成利好。美国能源局公布原油库存。原油库存超预期的变动对油价有较大影响。近期原油库存基本维持小幅下降趋势,对原油进一步走强起支撑作用。

    11-19  星期四

    美国公布10月份成屋销售数据。成屋销售即二手房销售,料将维持好转格局,成交量有望放大,价格有望保持稳定。房地产调整基本结束对美国经济复苏起到较好支撑作用。对商品总体而言是利好。

    11-20  星期五

    无重要事件和数据公布。

  相关稿件
· 电信加网络的双重欺诈泛滥成灾 2009-11-04
· 广交会一期成交大幅回升 “双重压力”仍在 2009-10-21
· 兼具公募私募基金双重优势光大阳光财富推出“一对多” 2009-09-25
· 长江电力: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双重跨越 2009-08-28
· 国内铜冶炼企业面临双重打压 200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