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汇款省钱有招
    2009-11-13    作者:记者 曹霁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给国外留学的孩子汇款时,绝大部分人选择的是电汇和旅游支票。电汇币种多、安全、速度快、汇通全球,可直接汇达收款人账户,方便快捷,且在费用上相比速汇便宜。电汇总费用一部分根据电汇的金额总数收取1‰的手续费,另一部分则根据汇款的笔数收取电报费,即每汇一笔即要收取一次电报费。为了满足广大客户汇款的需求,代父母捎去对远方孩子的牵挂与关怀,光大银行日前开展了“汇款优惠”活动,不仅对出国金融业务进行全面升级,更全新打造了对电汇、旅行支票等业务的全面优惠活动。在“汇款优惠”优惠活动中,凡在该行办理境外电汇业务全部免收电报费,客户每笔汇款可节省电报费150元。
    据悉,旅行支票因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并凭借使用灵活方便的优势吸引了大批客户。如今,购买旅游支票不同的银行收费标准相差较大,客户在选择银行时应做好比较。以光大银行为例,目前客户在该行购买旅行支票可享受相应折扣,且额度在1000美元(含)以上,不仅可免除手续费,并可同时参与“买旅支送礼品”活动。
  相关稿件
· 专家提醒:投资基金有五种省钱渠道 2009-07-24
· 杭州发放车贴反而为纳税人省钱 2009-06-25
· 保险网购:省钱是真 谨慎事大 2009-06-08
· 丽婴房等8家连锁品牌推"省钱大联盟" 2009-05-26
· 基金投资省钱有道 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