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携手尤努斯开办“穷人银行”
    2009-09-25    作者:记者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9月24日宣布,将联手孟加拉格莱珉银行信托基金携手开展格莱珉中国项目,向中国最贫困的居民提供小额信贷金融服务。这是被誉为“小额信贷之父”的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旗下的格莱珉银行信托基金首度直接在中国推行小额信贷项目。格莱珉中国将先在四川及内蒙古扶贫,其后会将项目扩展至其他省份。
    格莱珉中国将由格莱珉银行信托基金建立和管理,会应用格莱珉银行所开创的小额信贷模式。阿里巴巴集团是格莱珉银行在这次项目上的主要合作伙伴,它将捐出500万美元作为首笔资助金以协助格莱珉中国的成立。
  相关稿件
· 中国版“穷人银行”云南试点大有可为 2008-07-25
· 尤努斯:与中国分享穷人银行经验 2008-07-16
· 邮储银行能否坚持“穷人银行为穷人” 2007-03-22
· 浙江泰隆演绎中国版“穷人银行” 2007-02-09
· 瑞安尝试中国式“穷人银行”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