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股市调整是基金建仓良机
    2009-08-28    记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将携大摩领先优势基金登陆A股市场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资总监项志群近日向记者表示,目前的调整有益于未来的市场,对基金投资也是难得的机遇。
    项志群认为,今年A股大幅上行的主要原因归根到底是政策,包括流动性和复苏预期,所以目前的股市对政策的敏感性变得越来越大,以致当政策预期发生细微变化时,股市的波动也必然会加大。
    面对股市大跌,项志群认为,股市调整恰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在寻底的过程中,反而更能分辨出到底哪些东西是值得买的,哪些东西是值得信赖的。“我们已经初步决定在接下来六个月,少跌少买,大跌大买,不跌不买。”项志群说。
    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项志群表示,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基金主要是买入长线看好并具有领先优势的品种,并会积极参与一些大的整合购并主题。未来的投资主线包括新能源、房地产、电网建设、商业零售以及并购重组等。另外,公司投研还看好化工行业中的农药、新材料以及精细化工等。
  相关稿件
· 中国股市已成世界经济“晴雨表” 2009-08-27
· [股市•2009-08-26]沪深股市双双反弹 2009-08-27
· 卢中原:股市回调不会太深 2009-08-26
· [股市•2009-08-25]沪深股市放量下挫 2009-08-26
· 公司业绩增长为股市上行带来支撑 20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