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名列A股企业榜首
    2009-08-21    记者:陈圣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正式对外发布。作为该指数100只样本股之一,中国平安(SH601318)首度披露的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得独立第三方的高度评价,并以72.09分的最高得分名列A股企业榜首。
    上证社会责任指数简称责任指数,指数代码为000048。该指数以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A股公司股票为样本空间,并根据每股社会贡献值进行排名,选取排名最高的前100名为责任指数的样本股,其中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股。统计显示,2008年度上证社会责任指数平均每股社会贡献值2.42元,远高于沪市平均水平。
    资料显示,与上证红利指数、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等其他主题投资指数相比,责任指数最主要的特点是入选该指数的公司必须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来自上交所的信息显示,2008年度共有29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包括“可持续发展报告”和“企业公民报告”在内的社会责任报告。国内首家公益咨询公司和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专业咨询机构———润灵公益事业咨询(RLCCW),对截至2009年6月中旬发布的372份A股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评价。中国平安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72.09的最高分排名第一,中国神华和建设银行分列二、三名。
  相关稿件
· 中国平安:投资组合的10%将投资股票 2009-08-18
· 中国平安快速赔付新疆“7•5”事件遇难客户 2009-07-17
· 中国平安巨资收购深发展 2009-06-26
· 布局银行业是中国平安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 2009-06-23
· 中国平安巨资收购深发展 200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