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价格已被高估关注长期投资价值
    2009-08-14    渤海证券:章辉 何翔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A股市场延续涨势,但震荡加剧,预计8月股指仍以震荡为主,上涨空间不大。7月可转债跑赢大盘、跑输正股。7月天相转债指数收于4700.49,较6月底收盘上涨30.43%,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5.30%。市场中的9只可转债全部上涨。受正股大幅上涨的影响,恒源、巨轮与南山转债分别上涨48.82%、35.51%与34.09%,成为7月表现最好的可转债。而可转债正股亦大幅跑赢大盘,平均涨幅为32.76%。其中,锡业股份、南山铝业、恒源煤电与巨轮股份上涨幅度均超过40%。
    7月可转债市场交易极为活跃,成交超过50亿元。成交量较高的可转债有:唐钢、南山与新钢转债,成交量均在10亿元以上。可转债存量则持续减少,新钢、唐钢与南山转债成为可转债市场的主要品种,无论在存量与交易额上,这三只可转债都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
    随着可转债的大幅上涨,大部分可转债的价格已被高估。现可转债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4.35%,所有可转债的收益率都为负,债性支撑较差。继续推荐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新钢、唐钢以及大荒转债。
 

  相关稿件
· 分离转债重启债市雪上加霜 2009-08-07
· “债以稀为贵”可转债凸显投资机会 2009-07-31
· 泰信基金:下半年转债稀缺股性凸现 2009-07-24
· 关注偏股型可转债的交易性机会 2009-07-17
· 部分可转债价值已被高估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