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下半年结构性投资遵循三条主线
    2009-06-26    记者:桑彤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近期股市的快速反弹,A股市场的整体市盈率再度攀升,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应抓住遵循三条主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据上证交易所数据显示,上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24.75倍。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琳认为,根据目前整个宏观经济的走势、企业盈利的成长性以及流动性来看,2009年下半年市盈率大致为25倍左右。
    在此情况下,陈家琳认为下半年应抓住三条主线。
    一是大的金融概念,包括银行、房地产板块。他表示:“买金融就是买宏观经济,如果大家预期宏观经济的绿芽可以成长为森林,那就具有投资机会。”
    二是以白酒和零售为代表消费板块,中国要走出多年的经济不平衡惟一要靠拉动内需,消费将成为明显受益板块。
    三是上海主题投资机会,其中世博主题、迪斯尼、两个中心建设以及近期明显提速的上海本地国企重组,都将有大的投资机会。但需注意的是,大的主题投资机会最后往往是以泡沫的破裂收场,因此需确保在一定的估值下适度参与主题投资。
  相关稿件
· 左晓蕾:非常支持 国有股转持长期使股市更稳定 2009-06-24
· 欧美股市跌幅超2% 2009-06-16
· 产业政策“护航” 股市“基石”夯实 2009-06-15
· 让源源“活水”激荡股市 2009-06-15
· 哪些人今年股市投资获利 200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