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上证综指基金适合两类投资者
    2009-06-26    记者: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汇添富上证综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仁科介绍,该基金将采取抽样复制方法进行指数化投资,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争控制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平均跟踪误差小于0.35%,且年化跟踪误差小于6%,以实现对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
    理财专家表示,由于上证综指基金严格跟踪上证指数,其收益率就是上证指数的增长率。因此,投资者在自己认为市场出现“相对低点”时,可以买入该指数基金,在“相对高点”卖出,从而达到“波段操作”目标要求。
    理财专家指出,上证指数基金属于股票基金范畴,因此主要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具体来看,汇添富上证综指基金较为适合以下两类客户:一是以相对长期持有为目标的投资者,可以把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作为自身资产配置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甚至可以是核心资产配置;二是以波段投资为目标的投资者,可以把汇添富上证综指基金作为跨度较大的波段性投资工具之一。
  相关稿件
· 银华保本增值混合基金每10份拟派发0.5元 2009-06-26
· 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发行 2009-06-26
· 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专项基金设立 2009-06-26
· 以定投绩优老基金应对震荡市风险 2009-06-26
· 社保基金应做长期股东 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