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或推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
    2009-06-25    记者:王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标准普尔24日表示,将授权深圳证券交易所使用其最著名的指数标准普尔500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开发和交易上市开放式基金。
    双方24日就指数开发与产品上市等合作事项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双方的备忘录,按照QDII制度,获得批准的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一定额度内投资海外市场,在获得有关监管批准后,该基金将由国内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发行和管理。
    标准普尔指数服务中国负责人张远强说:“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在深交所的上市将向有意投资于美国股市的中国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机会。”
    标准普尔500指数被普遍视为衡量美国股市的最重要的指标,并且已成为全球最为广泛跟踪的指数。目前全球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以其作为基准,其中跟踪它的指数化资产总计超过1.5万亿美元。该指数成分股为美国领先行业中的500家领先公司,大约覆盖美国股市总市值的75%。 

  相关稿件
· 大成基金:短期影响或有限 2009-06-24
· 建信基金:有助于缓解“恐非”情绪 2009-06-24
· 鹏华动力增长基金: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 2009-06-24
· 划转部分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有利于缓解大非解禁的压力 2009-06-24
· 三金询价难倒众基金 20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