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将推行农户小额贷款网上审批
    2009-06-24    记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小额贷款审批效率,及时满足客户信贷需求,从明年起,农业银行将全面推行农户小额贷款网上审批。
    农户小额贷款网上审批是农业银行信贷审批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农业银行缩短农户小额贷款办贷时间,加快办贷速度,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效率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户小额贷款实行网上审批后,贷款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将全部纳入CMS系统中依次进行,将进一步推动农业银行信贷电子化建设,提高“三农”贷款办贷效率,降低办贷成本,强化风险控制,促进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农业银行农户小额贷款授信167万户,授信总额度417亿元;贷款139万户,贷款余额342亿元,今年新增296亿元。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广覆盖、普惠制、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为缓解农民“贷款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 国内商业银行已签并购贷款160多亿元 2009-06-24
·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 审慎经营是关键 2009-06-23
· 上海诞生首例创业前小额贷款担保 2009-06-23
· 转制门槛太高 小额贷款公司身陷政策困境 2009-06-22
·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冷板凳“热”起来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