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税局试行纳税申报数字化
    2009-06-16    记者:周玉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自2009年7月1日起,北京地税局将试行使用数字证书办理地税无纸化纳税申报。届时,凡是持有北京数字认证中心核发的BJCA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在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承诺书》后,在进行网上申报时只需报送电子数据,不用重复报送纸质申报表,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报表除外。
    《承诺书》可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或到主管税务机关上门免费领取。对未提交《承诺书》但持有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和未使用数字证书只采取用户名密码方式进行网上申报的纳税人则仍需按税务机关的现行规定执行。
  相关稿件
· “中国最豪华税务所”伤了纳税人的心 2009-05-07
· 纳税人不能被航空公司绑架 2009-04-27
· 富翁培训为何要让纳税人买单 2009-01-16
· 央企纳税过万亿之后的追问 2008-12-09
· 明明白白征税收费 明明白白纳税缴费 200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