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等将是明年PE关注重点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年报》
    2009-06-15    记者:张莫 邹兰 孟华 徐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6月12日在天津发布的首份《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最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关注的产业板块依次是: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国内零售和消费品相关的企业。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年报》是由天津新金融发展公司与中道资本顾问公司共同发行《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年报》主要执笔人李智信(PatrickHurley)介绍,他们对目前活跃在国内的大约600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回复中,69%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一年中将高度关注新能源及绿产业;高度关注基础设施建设的占49%;对生物科技及零售业的高度关注率分别达到45%和44%。
    另外,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环境是一般到良好,并且预期明年相关交易量将有年增长。购买少数股权的企业发展型投资仍将成为投资的主流。而当首次公开发股上市(IPO)市场减缓时,合并收购成为私募基金退出的一种重要方式。受访者还认为,尽职调查不能准确衡量中国市场机遇,这部分成为私募股权进入中国投资的最大挑战。
    李智信介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年报》记录了自2007年6月第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举行以来,有关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活动的各方面信息。涉及内容包括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概要、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投资的类型和规模、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投资的案例分析等。今后,每年将定期公布。
  相关稿件
·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发展正当时 2009-04-20
· 新能源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看好项目 2009-04-03
· 泰达荷宝将推首只可持续发展私募股权基金 2009-03-25
· 曹文炼:发改委将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2008-11-11
· 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即将召开 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