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IPO重启有利于资本市场长远发展
    2009-06-12    柴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暂停八个月之久的IPO重启箭在弦上,不少投资者担心,IPO重启后股票供应量的增加可能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等不利因素的出现,从而给二级市场带来冲击并进入新一轮的震荡调整。
    对此,建信基金表示,IPO重启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短期和心理层面。市场扩容意味着对资金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对于流动性推动特征比较明显的市场会造成一定冲击。但从历史经验看,这种冲击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投资者的中长期决策从本质上是根据市场基本面及估值等本质性因素做出。
    建信基金表示,IPO的重启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纵观A股市场将近20年的历史,从“老八股”时代到今天超过16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十几万亿元的容量,正是源源不断的新股发行使得股票市场对于国民经济运行的代表性日益增强。重启IPO从本质上说,只是市场保持其固有功能的事件,对市场本身的运行趋势并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相关稿件
· 贝莱德拟购巴克莱子公司 全球基金业大洗牌 2009-06-09
· 杭州成立服务业投资基金 2009-06-09
· 近八成投资者认同上证指数基金投资价值 2009-06-08
·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2009-06-08
· 退休基金力阻克莱斯勒并购计划 20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