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期货上市十日开局良好
    2009-06-10    记者:陈圣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大连商品交易所聚氯乙烯期货(以下简称PVC期货)自5月25日上市以来,截至6月9日收盘时已达10个交易日,期间共成交103万手,折合515万吨,成交金额达349亿元,参与客户总数达到1.23万。
    “PVC期货上市前8个交易日每日成交量在7万手左右,持仓量也达到5万手,近两日成交量大幅提升,6月9日当日成交量达38.2万手,持仓量达到6.6万手,与已上市的其他石化品种聚乙烯、PTA相比,PVC期货上市初期的表现最好。”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从这十个交易日PVC期现价格走势对比图看,PVC期货与现货价格的走势基本趋同,期货价格走势略领先于现货市场,涨幅也略高于现货市场,表明期现市场之间联系较为密切。
  相关稿件
· 我国已成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 2009-06-05
· 推石油期货现在应是理想时机 2009-06-05
· 构建中国原油期货的合理路径 2009-06-05
· 我国拟推石油期货 争夺国际油价定价权 2009-06-04
· 陈耀先表示:我国应尽快推出金融股指期货 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