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选择保本或部分保本挂钩股票产品
“牛熊对峙”格局
    2009-06-05    记者:邹惠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东亚中国在日前发布的《财富周评》中指出,面对目前股市“牛熊对峙”的局面,可选择保本或部分保本类型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
    东亚中国财富部指出,总体来看,在经济全面回暖尚早、资金供应有所放缓等不利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市场未来的上行动力可能有所减弱:行情可能从油水最大的“鸡腿”阶段,进入获利机会相对减少的“鸡肋”阶段。
    东亚中国表示,“牛熊对峙”的格局,投资者或许会感到进退两难。其实也不乏化繁为简的解决之道,投资者在锁定部分利润的同时,若继续看好股市投资,一些保本或部分保类型挂钩股票资产的银行理财产品会是不错的选择。从结构上看,这类理财产品通过挂钩精选的股票或交易所上市基金,可以有效追踪市场表现;另一方面,这类产品到期时设有本金保障,又分为完全保本和部分保本(根据风险收益匹配原则,后者的潜在收益空间相应会高一些),后者通常也能保证90%或95%的本金。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自由选择。如此一来,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又可以把握市场潜在机会,称得上是攻守兼备之策。
  相关稿件
· 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基金获批发行 2009-06-02
· 美银出售12.5亿股股票筹资 2009-05-21
· 两部门明确上市公司高管股票期权个税政策 2009-05-19
·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基金即将发行 2009-05-15
· 招商行业领先股票基金开始发行 20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