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IC将抛售巴克莱银行股份
    2009-06-03    记者:陈文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1日晚宣布,公司将抛售其所持有的巴克莱银行约11%的股份。
    到今年6月底,这一中东主权基金将把投资于巴克莱银行的总价为20亿英镑的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置换成约13亿股巴克莱银行普通股进行出售,同时将抛售其所持有的总价为15亿英镑的全部资本票据。IPIC在巴克莱银行的投资总额约为47.5亿英镑,经过此次抛售后,其在巴克莱银行所持股份将从原来的16%下降到5%至6%。
    自IPIC去年10月投资巴克莱银行以来,巴克莱银行的股价已经翻倍。
    IPIC发表声明说,阿联酋仍然希望与巴克莱银行保持密切的商业和战略伙伴关系,抛售巴克莱股票是公司长期战略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长期投资集中在油气的勘探开发上。
  相关稿件
· 建行欧洲首家全资子银行开业 2009-06-03
· 当前商业银行的四大风险 2009-06-03
· 美联储要求受援大银行恢复“造血”机能 2009-06-03
· 刘明康:高度关注银行业信贷不审慎行为 2009-06-02
· 招商银行向齐齐哈尔市授信100亿元 20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