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民营地产企业首次进行债券融资
    2009-05-15    记者:郭立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重庆电  近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发行2009年公司债券14亿元。龙湖集团成为近年来重庆市首家在债券市场上进行融资的民营地产企业。
  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了解到,龙湖债券是近年来重庆市发行的第一只产业类项目债券。多年来,重庆市企业债券发行,主要集中在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国有大型企业或集团,资金主要用于重大交通、能源、城建、供排水、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龙湖债券的发行,将促进重庆市更多的优质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加速重庆产业结构升级。
  龙湖债券是2000年以来重庆市首只通过资产抵押方式发行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券发行一般通过银行担保、资产抵押物担保、无担保信用等方式作为担保方式。龙湖债券采用抵押物担保方式,重庆龙湖以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龙湖西街置业有限公司拥有的龙湖西城天街裙楼负三层至第五层商业房地产的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本期债券的抵押资产。如公司出现偿债困难,则变卖抵押资产以清偿债务,其优质的抵押物为债券到期偿还提供了可靠保障。
  相关稿件
· 债券投资者需对通胀保持警惕 2009-05-15
· 通胀阴影下 债券基金应慎玩“平衡术” 2009-05-15
· 南京银行:主打债券业务 坚持以稳为先 2009-05-15
· 农行18日发400亿元次级债券 2009-05-12
· 张育军:把债券市场发展作为重头戏 200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