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买保险可按年龄“对号入座”
    2009-04-10    本报记者:程正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重庆保险专家说,保险公司推出的女性保险产品主要有三类:一是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二是生育保险,三是为女性整容等提供的保险产品。女性购买保险应按年龄“对号入座”。
  单身女性购买保险应以保障为前提,适合购买保障型寿险附加住院医疗、防癌险等健康险以及意外险。
  已婚女性投保最好和家庭成员共同规划,可以适量购买意外险作为医保的补充,或投保女性健康保险。
  家庭主妇应将保险重点放在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丈夫身上,有多余的钱再为自己购买终身寿险、意外医疗保险、女性两全保险等。
  对于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自身疾病保障保险应是其投保的最基本类型;此外,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应为子女购买医疗保险,特别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为了帮助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可以购买教育金保险,使子女在不同学习阶段都能有一个稳定的教育费用来源。
  相关稿件
· 吴定富:根据新保险法要求依法监管 2009-04-10
· 全面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2009-04-10
· 保监会:八大保险集团公司被要求自查风险 2009-04-09
· 保险企业积极备战投资新政 2009-04-09
· 政策性农业保险:艰难的“旱涝保收”梦 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