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基金专户理财获准进入银债市场
    2009-03-23    记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允许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立债券账户。公告称,基金管理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时,应为各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分别开立单独的专用债券账户,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可直接进行债券交易和结算,也可通过结算代理人进行债券交易和结算。
  央行表示,为拓宽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渠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就基金管理公司为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立债券账户事宜给出了十二项规定。
  根据规定,特定资产管理组合直接进行债券交易和结算时,其资产托管人应以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名义向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立债券账户,资产管理人可以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名义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申请办理债券交易联网手续。
  基金管理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时,应为各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分别开立单独的专用债券账户。同时,同一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所有债券账户相互之间不得进行债券交易。基金管理公司应对各特定资产管理专用债券账户进行单独管理,不得挪用其管理的特定资产管理专用债券账户的债券等多项规定。
  相关稿件
· 房贷理财升级 “点按揭”再诱“贷款族” 2009-03-18
· 牡丹江"政信富民"信托理财产品认购起风波 2009-03-17
· 统计显示:银行理财,稳健类产品仍占主流 2009-03-16
· 银行理财稳健类产品仍占主流 2009-03-16
· 去年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浮亏 200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