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浮亏
    2009-03-16    作者:白洁纯 孙燕南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尹龙12日透露,去年银行理财产品募集金额共计37000亿元。其中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支数仅占全部产品的2%,浮亏金额在全部募集金额中占比约为1.6%。
  尹龙在银监会召开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有83家中外银行从事理财业务。截至目前,我国大部分理财产品都保持了正收益率,且高于银行存款收益。2008年底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超过8200亿元,其中保本类产品余额约为2918亿元,非保本类产品余额约为5300亿元。
  他指出,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较为严格,所有理财产品中,约有35%属于固定收益产品,30%属于保本类的浮动收益产品,也就是说,约2/3的理财产品不会让客户出现损失。“与其他业务和境外理财产品市场相比,我国的理财业务发展正常,风险收益好。”
  对于理财产品的投向,他介绍,超过60%投向了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其他部分则分别投向了结构性产品、信贷资产类产品和股权投资产品。
  相关稿件
· 基金理财推广新招迭出 "游戏营销"脱颖而出 2009-03-16
· 稳中寻机 “谨慎理财”也须防四大“陷阱” 2009-03-16
· 去年底银行理财产品账面浮亏不到2% 2009-03-13
· 首个期货理财产品获批 即将面世 2009-03-11
· 申万巴黎基金“理财SPA”开馆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