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提前募集结束投资者认同债市避险功效
    2009-03-04    记者:桑彤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3月3日电 国泰基金3日公布,旗下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的募集期提前至3月6日结束,债券型基金的避险功效再度得到投资者的认同,以兼顾债市收益和股市动态机遇的二级债基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该基金于2月1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3月18日。国泰基金表示,由于募集期间投资者认购踊跃,故提前结束认购。
  同样于2009年开始发行的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债券投资基金首募金额为22.57亿,募集资金高于同期募集的偏股型基金,显示出投资者对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热情。
  近期股票市场连续下跌使部分投资者发现债券市场仍旧是避险的较好场所。虽然债券型基金不会像2008年那样获得高额收益,但是债券型基金波动较小,且在2009年CPI(消费价格指数)下降周期中,投资债券市场的价值或将继续体现。
  国泰基金固定收益部负责人表示,投资的本质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收益,投资者应从“以追求收益为中心”转移为“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可适当投资股票市场的二级债基将可能成为市场追逐的新热点。

  相关稿件
· 债市上周出现企稳迹象 上证企业债涨幅明显 2009-02-16
· [债市•1月19日-23日]债市持续调整态势 2009-02-02
· [债市•1月5日-9日]偏股型基金获取好收益 2009-01-12
· 股市、楼市、债市“三剑”怎能齐发 2009-01-09
· [债市•11月17日-11月21日]债市震荡调整 200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