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大金融巨头拟整合资源打造券商巨无霸
    2009-01-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花旗集团和华尔街巨头摩根士丹利正计划整合双方的交易业务部门,打造全球最大证券公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花旗集团董事会当天就这一交易投票,双方最早可能在本周就宣布达成协议。根据目前透露的谈判条款,摩根士丹利将向花旗集团支付约25亿美元,与花旗下属的美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摩根士丹利有望持有新组建经纪公司51%的股份。
  摩根士丹利券商部门现拥有大约8400名员工,美邦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合并后的机构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公司。
  知情人士称,新成立的证券公司可能取名摩根士丹利美邦,由摩根士丹利管理层负责运营。
  相关稿件
· 金融体系以外寻找金融危机起因 2009-01-13
· 《能源评论》:中国应加快能源金融化进程 2009-01-13
· 银监会:我国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过百家 2009-01-13
· 奥巴马承诺将调整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 2009-01-13
· 金融危机中我文化产业面临新机遇 200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