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成立银行业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办公室
    2009-01-07    记者:崔清新 杨维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6日表示,为认真配合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银监会专门成立了银行业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办公室,负责全国银行业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的协调、配合工作及金融债权维护事宜。
  蔡鄂生说,办公室设在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他要求各银监局也要成立相应机构,牵头协调辖内银行业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的协调、配合工作及金融债权维护事宜。
  去年11月,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于2008年11月至今年6月实施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据介绍,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存在着大量未执行的积案。而银行业信贷资金形成的金融债权直接影响着国家金融秩序,是国家经济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蔡鄂生要求各银监局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的监管,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履行依法定程序协助司法机关及其他有权机关查询被执行人开户、账户信息,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存款的义务。
  相关稿件
· 银监会出台指引规范银信“联姻” 2008-12-23
· 银行为银信产品提供担保遭中国银监会叫停 2008-12-23
· 银监会表示:不支持并购贷款用于财务投资 2008-12-11
· 银监会解禁并购贷款 业界认为应谨慎慢行 2008-12-11
· 银监会允许符合条件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