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蔡立辉:合理配置资产 抵御通胀
    2008-06-16    作者:韩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旗下第四只产品——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6月16日起至7月18日全面发行。据悉,与同期发行的新基金不同的是,该基金是生命周期基金,不但为投资者提供储备子女教育金和养老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而且抵御通货膨胀,防范财富缩水风险,同时不错过股市上升机遇。
  通货膨胀是时下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蔡立辉算了一笔账:如果以年通胀率5%计算,今天的100万元10年后实际价值只有61万元,会白白损失近40%。
  如何抵御通胀?蔡立辉说,股市低迷,在股票型基金处于负收益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凸显了其相对较强的抗跌性,但目前政府为了缓解流动性过剩造成的高通胀而采取的紧缩举措有望持续,使债券型基金通过价格波动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很小。故而,单纯的债券型基金并非抵御通胀的有效投资工具,投资者应该考虑提高资产配置,即选择同时以股票和债券为投资对象的混合型基金。
  谈到即将掌管的基金,蔡立辉表示将把“抵御通胀”的投资思路体现在基金管理上。“通胀将使一些具备定价能力的行业受益,比如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涨价压力会大部分转移给消费者,从而使企业盈利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较长的投资期限和确定的股债比重也使得2026基金的整体收益风险更为均衡。
  相关稿件
· 张国栋:为获得人生幸福 理财是人一生的事 2008-06-13
· “债热基冷”凸显百姓理财趋保守 2008-06-13
· 慈善理财产品:银行的无奈之举? 2008-06-11
· 调查显示:城镇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于保守 2008-06-11
· 规范理财市场 银监会计划出新招 200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