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完成汶川地震赔付第一单
    2008-05-15    记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4日电 5月13日下午3时,“5·12”汶川地震发生后25小时,中国平安将理赔款两万元交到不幸遇难的重庆客户唐某的家属手中。这是中国平安为汶川地震赔付的第一单。
  不幸遇难的客户唐某系小学学生。5月13日接到报案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理赔人员分别从重庆和万州赶赴现场,迅速核实被保险人身份,15时,将两万元赔款送到了唐某的家属手中。据悉,客户购买险种为平安鸿利保险,此次赔付为全额赔付。
  同时,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获取伤亡人员名单,目前正为一名骨折受伤客户办理理赔手续。
  当日中国平安宣布,公司将出资重建于1997年3月在四川绵阳北川县桂溪乡援建的四川绵阳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并调整其建筑布局,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由于紧邻震中,不幸遭受重大损毁,几乎被夷为平地。
  截至5月13日16时,中国平安电话中心接到人伤损失报案58起,财产损失报案56起,车辆损失报案157起,合计报案271起。
  相关稿件
· 飞赴汶川亲历记 2008-05-15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 2008-05-13
· 汶川强震波及都江堰 2008-05-13
· 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200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