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审马不停蹄四公司周一过会
    2007-07-16    记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周一(7月16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第80次和81次工作会议,审核南京石油化工、常铝铝业、烟台氨纶和浙江报喜鸟服饰四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南京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南京石油化工厂)成立于1992年,以生产石油化工产品为主导,拥有自营进出口权。该公司拟发行2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7亿股。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常熟市铝箔厂发起设立并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铝箔、亲水涂层铝箔和铝板带材的铝加工企业。该公司拟发行42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7亿股。
  烟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纤维生产企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该公司拟发行3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5亿股。
  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7200万元,主要从事报喜鸟品牌西服和衬衫等男士系列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该公司计划发行2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9600万股。
  7月13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第77次、第78次会议,分别通过了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预披露显示,上海汉钟拟发行不超过38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5.25%,不低于2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54元,募资拟投向新建压缩机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新建螺杆式流体机械综合生产线项目、企业信息管理和物流仓储系统项目和工程技术开发中心项目。
  惠程电气拟发行1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6%,发行前每股净资产5.4元,募资拟投向其电气绝缘特种纤维复合材料SMC及制品项目,高性能硅橡胶电气绝缘制品项目和新型电气绝缘材料及产品研究开发中心。
  发审委还通过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增发申请。万科在2006年年报中表示将公开增发A股,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目前公司总股本为65.55亿股,最多发行数量为13.11亿股。置信电气将公开增发不超过2200万股,为建设3万台产能新厂募集资金。

  相关稿件
· [股市•7月9日-13日]沪深股市缩量整理 2007-07-16
· 最新数据显示:沪深股市市值再上17万亿元 2007-07-16
· 股市政策解读务求客观准确 2007-07-13
· 股市大幅波动下对信息披露的监管 2007-07-13
·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中国股市股价基本合理 200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