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海事局统一保险项目“花落”人保
    2007-03-01    记者:毛晓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通过公开招标,交通部海事局船舶、水上浮动标志统一保险项目已“名花有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独家承保了海事局所属770多艘船舶、1800多座水上浮动标志的船舶保险和财产保险业务,保险期限为一年。
    28日,上述统保项目的三个合作方——交通部海事局、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人保财险在京正式签署了保险协议书。 
    此次,将保险经纪人引入海事局保险项目是与国际接轨,也是一次创新。在此前的海事局保险经纪人招标中,江泰保险经纪凭借其品牌、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成功胜出。这家公司协助海事局最终选定了人保财险为前述统保项目的承保公司。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告诉记者,下一步,保监会与交通部考虑先就条件较成熟的道路客运及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联合下发指导性文件,明确政策导向,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相关保险工作。
  相关稿件
· 银川建筑业养老保险欠费金额达9691.26万元 2007-02-27
· 车辆异地投保 小心保险理赔麻烦多 2007-02-16
· 平安保险新股申购资金破万亿元大关 2007-02-15
· 保监会:全国保险营销员数量超过155万人 2007-02-15
· 保险资金入市要松绑也要念紧箍咒 2007-02-09